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全民参与共护碧水清流

2017-11-06 09:11: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许珂

  近几日,在婺城区各乡镇和城区的街边,常会看到五六成群的人拿着一叠“五水共治”倡议书向过往行人和沿街店铺发放,并细致讲解“五水共治”相关知识和怎样更好参与治水,同时,也经常会看到在街上多了不少关于“五水共治”的标语和横幅。据了解,这是婺城区为进一步推动“五水共治”向纵深推进,发动更多群众共同参与治水护水,因而组织各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发起的“五水共治”宣传活动。记者从婺城区治水办了解到,除发放倡议书外,婺城区还采用了微信公众号和短信倡议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解读宣传“五水共治”,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家住新狮街道的李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对“五水共治”并不陌生,一直以来也都保持着比较好的公共卫生环境习惯。通过这次“五水共治”宣传,李阿姨对“五水共治”的内容有了更详细的了解,知道了“五水共治”不光光只是治污水,同时,生活中节约用水,不乱扔垃圾也都是参与“五水共治”的体现。李阿姨说自己以后会更加注重良好行为习惯的保持,并且还要鼓励周围的人一同参与治水行动中来。

  像李阿姨这样热心于“五水共治”的市民在婺城区并不是个例。从2014年开展“五水共治”至今,婺城区从未中断过向广大市民发出治水的号召。越来越多的人从对“五水共治”一无所知,不关心生态环保事业到积极主动地参与治水,做好自己又监督别人,使得婺城全民治水的氛围一天比一天浓厚,大小河流一天比一天清澈。

  在百姓参与治水的同时,党、团的治水力量则更为突出。据了解,今年以来,共青团婺城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全面剿灭劣V类水工作部署,在全区组建20支“河小二”突击队,“冲”在治水第一线,“战”在剿劣最前沿。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团组织共开展了“河小二”集中行动110余次,参加人员1400余人次。

  婺城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在“五水共治”的行动中则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农村,每月党员都会上门走访联系户,在这过程中,哪里排了脏水、哪里垃圾乱倒,群众会第一时间提出诉求,党员就带头马上整改。另外,全区还通过结合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和机关党员下基层“先锋治水美家园”志愿服务行动,借力推动基层党组织破难攻坚,发扬婺城铁军精神,打好治水战役。

  党组织带头,团委助力,全民参与,在这样的治水氛围下,相信婺城的“五水共治”事业将一步步迈上新高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绝不留一点一滴污泥浊水。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