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企业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机亮相婺城

2017-11-03 09:00: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张莹

  日前,记者从婺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企业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机在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大厅正式亮相。据介绍,这是依托互联网科技设计的自助终端一体机,不需纸质材料,具有全程自主申报、网上审核、现场打印功能。工作人员表示:“自助终端机的上线,开启了自助办照的新时代。群众可以在终端机上体验全新的快捷自助办照方式,享受到机器智能化办照服务,真正做到一站式受理、一站式办结,实现办理营业执照‘最多跑一次’。”

  记者在注册大厅看到,自助终端机的投放,引来大批群众驻足了解、尝鲜体验。婺城区弘晨小吃店经营者周顺风成为第一个“尝鲜者”。“很便捷,十几分钟就办出营业执照了,也不用跑窗口排队,挺方便的。”周顺风表示,自助机很符合如今人们愿意用互联网平台办事的需求。

  据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推出的这台企业登记自助服务终端机,看上去跟银行ATM机差不多,但功能更加强大,它集合了身份识别、扫描、高拍、打印等功能于一体,能提供办事指南、自助审批、进度查询等一系列行政服务,可办理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注销在内的多项“最多跑一次”网上办理事项。目前,该终端机正在区注册分局进行试点运行。完成试点后,区市场监管局将会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置服务网点,让群众可以多点办理、就近办理。

  婺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还将继续利用“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互联网+政务”领域的改革,并对此进行长期的布局和探索,努力做到办理证照便捷高效,积极打造便民政务服务窗口,力争提供智能化的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