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集成办”让户籍业务办理更便捷

2017-11-02 09:05: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俞晓佳 周笑笑 叶海燕

  “没想到这么快就给小孩上了户口!”日前,家住雅畈的新晋奶爸周某来到雅畈派出所为刚出生的小孩登记户籍,在户口本丢失的情况下,派出所民警不一会儿就帮他补好了户口本,并给小孩上好了户口。随着婺城公安窗口“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市民感受到户口办理“集成办”带来的简便与快捷。

  10月20日下午,一位中年男子因结婚证和身份证上的号码不一致,来到琅琊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进行房产过户。户籍民警立即在网上进行查阅,发现该男子户籍曾有迁徙至兰溪的记录,在准迁证上,编号区段却发生了变化。当时已是下午三点,让他跑到兰溪开证明肯定来不及,民警汇报后,联系了兰溪警方。经过沟通,核实相关资料后,本着“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由琅琊派出所出具证明材料给男子。“你们公安办事效率真的太高了,最多跑一次真是名副其实,太感谢你们了!”拿着证明材料,男子对户籍民警表示了感谢。

  婺城公安分局“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百姓体会办理业务快捷的同时,也让群众深切地感受到服务的温暖。10月20日,来自重庆的高女士一个人抱着小孩到办证中心办理异地证,中心工作人员看到高女士抱着孩子很不方便,便热心地上前帮她抱小孩,让高女士能安心地在柜台办理业务。

  据了解,婺城公安分局自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窗口以让群众跑一次为工作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实行户口办理“一窗受理,集成办理”方式,百姓前来办证都是一窗受理一窗进出,资料全部实行内部流转,最大限度地压缩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节省老百姓的时间。

  婺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副主任高举介绍,除了提高办证速度,分局还着力打造服务优良的公安户籍窗口,在给人民群众带来便利的同时,还有温暖服务。接下来,分局还将围绕让群众满意这一目标,持续优化内部流程,真正实现让百姓“最多跑一次”或零跑腿,让他们办事更便捷、更温暖。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