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接种疫苗护航女性健康

2017-11-10 09:24:2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11月初,市民盼望已久的宫颈癌疫苗终于“登录”金华。只要有需要的居民都可以前往金华市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所门诊进行接种。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生命健康的恶性肿瘤,是全球妇女中仅次于乳腺癌和结直肠癌的第三大常见的恶性肿瘤。

  据悉,之前,由于针对宫颈癌的疫苗一直未在内地上市,每年有近200万人到香港注射疫苗。7月31日,中国内地首个宫颈癌疫苗“希瑞适”在获批一年后,终于宣布上市销售,并于10月底“登录”金华。

  “目前,第一批600支疫苗都已到位,市本级暂时安排我们这一个门诊进行接种,如果接种需求大,后续会增加接种门诊。”金华市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所所长杜华芳介绍,目前,宫颈癌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三种类型,金华的为二价疫苗,国内首个获批预防宫颈癌的疫苗“希瑞适”,针对的是宫颈癌致病率最高的HPV亚型的16型和18型。临床研究数据表明:二价疫苗预防这两个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前病变的保护效力为100%;同时对其他病毒类型的感染也有交叉保护作用,总体保护效力达到93.2%。

  目前,二价疫苗只要适用于9到25周岁的女性接种,按市民自愿原则接种,每人需接种三剂次,按0、1、6月程序接种,费用全部自费,每剂次的价格在670元左右。女性在初次性行为之前接种可以获得最大的预防效果,即使已经有性生活,但是没有感染过HPV,依然可以有效地预防相关HPV类型的感染。此疫苗不适用于男性接种。

  如有需要的居民,可以到金华市疾控中心职业病防治所门诊进行接种注射,服务时间为上午08:00~11:30,下午1:30~5:00。接种后的市民,建议在现场观察至少30分钟,没有不适情况后再离开。

  杜华芳告诉记者:“截至到11月9日,我们这边已经成果接种了95支疫苗了,从数据来看,市民的需求量还是挺大的。”

  此外,对于超过25周岁的女性,如有接种需求,杜华芳建议,最好等到明年四价HPV疫苗到位再进行注射,这样预防效果会更好。

  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接种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宫颈癌一级预防措施。医生提醒,疫苗接种不能取代常规的宫颈癌筛查,也不能取代预防HPV感染和性传播疾病的其他措施,因此常规进行宫颈癌筛查仍然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