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喜迎十九大 翰墨浸花乡 下张家书画展今日开幕

2017-10-16 09:19: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吕璐

  “茶花一树早桃红,白朵彤云啸傲中。”在郭沫若的笔下,茶花凌寒绽放,展现出一种傲雪凌霜的美感。从古至今,茶花因其色彩艳丽、品种繁多深受人们喜爱。在婺城说到茶花,就不得不提竹马乡的下张家村。坐落在该村的茶花物种园内,你能够找到各类茶花品种。而今年,下张家村更是依托茶花,“以花为媒”建成了特色鲜明的农村文化大礼堂。

  据悉,近日,下张家村茶花文化礼堂正式开馆。由婺城区委宣传部、中国书画报社主办,区文联、竹马乡人民政府、竹马乡下张家村承办的“喜迎十九大、翰墨浸花乡”书画展暨《中国书画报》浙中艺术中心挂牌仪式也将同步进行。该活动还邀请全国书画名家代表参加。

  记者了解到,为了突出“喜迎十九大、翰墨浸花乡”书画展这一主题,此次参展的90幅作品均以弘扬时代主旋律、迎接十九大为大背景,结合八婺古城的千年底蕴,以诗词为书法创作内容,纵情笔墨丹青,抒发古城豪迈。这些作品将从不同角度讴歌广大人民群众的和谐幸福生活,讴歌祖国的美好河山,抒发喜迎十九大,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体现了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