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举行主题消防日宣传活动

2017-11-13 09:03: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吕璐

  本报讯(记者吕璐)11月9日上午,婺城区举行“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消防日宣传活动。副区长范锋鑫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范锋鑫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消防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颁发证书,消防官兵向市民们展示了部分消防特种器材和车辆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练,熟练的操作和精湛的技艺引得市民们纷纷点赞。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的是两只红色的“大火龙”,新颖的样子也引得小朋友们拉着父母一起一探究竟,接过宣传手册学习和了解相关消防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和各级部门把消防工作作为大事抓落实,先后开展了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高层建筑综合治理、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等专项治理行动,试行消防安全经理人、高层建筑“楼长”制等制度,强力清缴火患,火灾起数同比下降近60%,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启动仪式上,范锋鑫号召广大市民积极踊跃参加各类消防宣传活动,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和技能,争当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消防安全的维护者、平安社区的创造者,努力带动家人以及亲朋好友,为消除火灾隐患、建设平安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