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2017-11-16 09:15: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陈伯恒 陆文雯

  今年11月14日是第11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是“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11月13日,婺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城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城中街道杨思岭社区举行了主题宣传日活动。

  据了解,糖尿病是全球第九大女性死亡原因,每年因糖尿病死亡的女性人数达210万。目前,全球有超过1.99亿女性糖尿病患者。本次活动主题“女性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旨在强调女性糖尿病危害的严重性,提高居民特别是女性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女性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改善后代健康和生活水平的关键,提高其认识能有效降低日益增长的糖尿病负担,促进社会各界更好地携手应对糖尿病带来的挑战。

  此次活动不仅有金华眼科医院医师对现场居民进行眼底检查,还有社区医师向居民宣讲科普糖尿病合理饮食知识,让居民学会用手估算食物重量,更好地控制摄入量,从而达到合理膳食,现场指导居民正确使用BMI腰围尺并免费测血糖。

  当天的活动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关于健康生活、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主题的知识普及宣传展板,健康讲座,发放宣传单、折页、小册子等资料,以及BMI尺、握力器、围裙等健康支持性工具,向参与活动的广大居民普及了糖尿病预防及治疗的健康知识,使更多人认识到糖尿病,引起关注,及早预防,也使糖尿病患者学会更科学地管理和治疗。另外,工作人员还在活动中免费为100余人检测了血糖,为70余位糖尿病患者及健康人群提供了相关咨询服务。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