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提升业务能力 护航安全生产

婺城区安监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17 08:52: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通讯员 华俊尧

  11月15日至17日,婺城区安监局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街道)安监干部共60余人,开展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安全生产监管业务培训。据悉,为同时学习兄弟县市的先进管理经验,此次学习培训特地安排在东阳市委党校进行。

  在开班仪式后,特邀嘉宾东阳市安监局局长陈其宪向学员们介绍了东阳市安全生产的工作经验。随后,东阳市委党校的高级讲师孔跃民为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内容从“务实”出发,以“接地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授课。此外,婺城区安监局还安排了具有丰富监管经验的安全生产中介机构的专家、区质监局分管领导、区安监局的各科室负责人就各自分管领域与各乡镇(街道)进行交流学习,讲授安全生产检查和闭环管理方法。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安全生产”时指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记者了解到,婺城区自今年7月1日正式启动为期6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以来,制定下发了《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明确各乡镇(街道)和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任务,根据“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工作要求,不断推动全区安全监管工作扎实有效进行。在此前的工作开展过程中,全区先后召开了9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会议,强调认清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新形势,加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婺城区领导21次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和“低小散”企业整治工作,区安委会先后派出35个安全生产检查督查组,开展企业生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情况督查。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下一步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时,将以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新目标来开启新征程,紧紧围绕“全面降低各类事故总量、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目标,稳步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实施企业安全生产激励约束措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深入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婺城将全面梳理和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彻底整治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做到严防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发生,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