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检查组来婺城区开展剿劣检查

2017-12-06 09:08: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许珂

  12月4日至5日,由永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剑云带队的市人大常委会第六检查组来到婺城区,开展剿灭劣V类水、河长制落实、畜禽养殖转型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交叉检查。区领导钟春宏、赵燕华、陈旭日及区治水办、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汇报会,并陪同现场检查。

  两天时间内,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婺城区2017年剿灭劣V类水工作汇报,并现场检查了竹马乡各村小微水体治理成果,生态洗衣房、洗涤台建造,美保龙养殖场畜禽养殖转型升级典型做法以及莘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据了解,今年以来,婺城区在剿灭劣V类水工作方面,围绕“干流水质全达标、支流溪流灭Ⅴ类、沟渠河塘荡污浊”的目标,坚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对标作战,使全区河流水质状况不断改善提升,全面实现了既定工作目标。截至目前,全面完成了297个劣V类水体的整治工作。金华江沈村出境断面稳定在Ⅲ类水质,全区45条河流,60个乡镇(街道)交接断面中,1~11月份平均水质Ⅰ-Ⅲ类的断面共56个,占93.33 %,Ⅳ类水质断面4个占6.67%,满足≥90%年度目标要求。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和现场检查后,充分肯定了婺城区2017年剿劣各项工作。检查组指出,婺城剿劣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并且在治水剿劣工作中有很多亮点和特色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如建造生态洗衣房、二维码治水等做法富有创意且颇具成效。检查组希望婺城区再接再厉,长效保持治水剿劣成果,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再上新高度。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