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园区新机制激活党建新活力

2017-12-07 08:59: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12月5日下午,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才法前往浙中信息产业园区,调研指导园区机关党建工作情况,了解“云党建”工作法、网上党员活动室等做法。市委常委张军,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朱志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陪同调研。

  浙中信息产业园区党委成立于2013年,是婺城区经济商务局直属机关党委下属的二级党委。园区党委下设7个党支部,有党员103名。近年来,浙中信息产业园区党委在省、市机关工委的正确指导下,紧紧围绕园区发展实际,依托园区微信公众号开发微网站,探索实施了线上教育管理党员的“云党建”系统。一是支部建在“云”上,通过在线的精准管理,破解园区党员分散、流动性大等管理难题;二是平台搭在“云”端,适应年轻人的手机操作习惯,引导园区党员积极参与党的活动、发挥模范作用;三是服务借助“云”享,开辟园区线上服务窗口,让服务对象在线上咨询了解相关内容,助推园区服务“只跑一次”改革落地。2016年6月,园区党委被浙江省委表彰为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

  “园区党委什么时候成立的?年轻党员干部有多少?”在一楼展示厅,郑才法详细了解产业园区概况、园区服务平台、党员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参观了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谈心室等。据介绍,园区党委通过“云党建”党务工作平台和党群服务中心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行方式,使得党员活动有载体,服务群众有平台,实现了“让党徽在互联网里闪光、让党旗在党群活动中飘扬”。

  近几年,园区党委以“打响品牌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为目标,通过实施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完善园区的服务体系、完善在线管理系统,落实联系机制等工程,开展了丰富的党群活动,在引领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改善园区服务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园区党组织活力。

  目前,浙中信息产业园已经集聚了340余家网络经济企业,就业人数达到了4600余人。在原有的浙中信息产业园(新华基地)、金华电子商务创业园等基础上,婺星产业基地、合丰服务外包产业园、雅帅科技园、浙师大网络经济创业园、安云小镇、金华CRC文化创意园、智汇橙等项目发展良好,逐步形成了企业空间上彼此相邻,产业链上彼此相连的信息经济产业集聚区。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