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建设美丽乡村 促进绿色发展

长山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07 09:20: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通讯员 吴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连日来,长山乡积极传播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理论、新思想、新内容,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激励他们鼓足干劲为实现新时代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长山乡的生态发展有目共睹。几年前,桐溪被称为‘最差河流’,颜色脏得和酱油一样,老百姓都不敢下水游玩。现在,经过畜牧业整治、五水共治,桐溪已经恢复了最初的洁净。今后,长山乡将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我们的环境优势来推动农村经济增长。”在该乡贯彻落实十九大专题会上,乡党委书记吴靓用身边的故事,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生态乡村”和“乡村振兴战略”两个主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释。

  近年来,为打造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长山乡强力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细化责任分工,成立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调度,严格督查,着重对村庄内道路两侧杂物、乱搭乱建和河塘沟渠进行“地毯式”清理,全力保障农村环境改善提升,打造宜居的生活空间,增强群众幸福感。

  在长山乡贯彻学习十九大报告会上,吴靓结合“洁美城镇”建设,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当前长山乡正处于小城镇建设和“洁美乡镇”整治工作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全体党员干部应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目标,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针对前期摸排中发现的问题,对照验收标准,迅速整改落实。

  会上,长山乡为每一名党员下发了一图读懂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并组织党员开展了十九大报告应知应会测试,让党员通过学做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十九大报告的熟悉程度。同时,各支部党员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开展专题讨论,纷纷表态自己进入新时代后将创先争优履行党员的使命。

  会后,各党支部结合五水共治宣传、四治两化整治,纷纷组织党员采用宣传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亮好党员这一面旗帜,积极参与到“六乱”整治等专项行动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吴靓表示,接下来,长山乡将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要求,重点做好水资源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和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提升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同时,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走出一条洁净化、内涵式、可持续的发展道路,严格做到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一同推进、环境竞争力与产业竞争力一同提升、环境效益与经济效益一同考核、生态文明与物质文明一同发展。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