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奋力推进新时代都市核心区建设

二论学习贯彻区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
2017-12-13 08:51: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新时代豪情澎湃,新征程天高地阔。拥抱新时代,担起新使命,锚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谋划具体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伟大的事业才能在承前启后中推进,伟大的目标才能在接续奋斗中实现。

  区委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全面建成高水平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奋斗目标进行谋划,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制定实施婺城区现代化建设中期规划(2020—2035年),再奋斗15年,大幅提升经济综合实力和质量效益、各领域法治化水平、文化软实力,以都市区为主体的城乡格局基本成型,核心区首位度大幅提升,基本建成现代化都市核心区。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高水平完成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实现经济体系现代化、城乡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现代化,文化发展高水平、人民生活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高水平。综合实力居全省全市中上游水平,全民共享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幸福生活,高水平全面建成现代化都市核心区。

  区委全会对“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战略部署,坚持战略思维,树立问题导向,强化目标导向。“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具体奋斗目标,立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与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实现全面对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满足全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追求,也是婺城在“强起来”的历史进程中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这些目标设置和重要布局,完全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区第七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精神契合、内涵一致、目标同向。

  奋力推进新时代都市核心区建设,需要我们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伟大理论指引婺城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实践。我们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执行定力,围绕“做强新城区、做优老城区、做美大郊区”进行谋篇布局,推进“三条廊道”共建金义都市区,加快“两城联动、城乡一体”推进协调发展,建设“大花园”“大景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部署“五区同创”改善民生福祉,全面打响“八大战役”推进工作落实。

  奋力推进新时代都市核心区建设,需要我们紧扣发展第一要务,提升都市核心区能级。作为核心城区,提升都市区首位度是“共建金华”的应有担当,必须把精力集中到加快经济发展上来,聚焦到提高发展能级上来。我们要服从全局、服务大局,在全省全市蓝图中找准自身定位,努力为大局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走在前列、共建金华”中不缺位、多晋位。我们要当好现代化都市区建设主力军,切实把破解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着力点,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前瞻性,一步一个脚印,连续不断朝着我们确定的目标前进。

  奋力推进新时代都市核心区建设,需要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赓续“红船精神”,秉持实干精神,干出勇立潮头的新气势,干出改革发展的新境界,万众一心,群策群力,蹄疾步稳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党员干部更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坚持干着指挥,带头冲锋陷阵,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树立起“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谱写走在前列的婺城篇章。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