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领导来婺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18-01-03 09:00: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江婉秋

  本报讯(记者 江婉秋)上月28日,市政协主席陶诚华一行来到婺城区,先后前往安地镇和雅畈镇进行实地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吴国成、邱建中,市政协秘书长徐月明,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区委副书记杨寿根,区领导陈旭日,区政协秘书长王金宝陪同调研。

  陶诚华一行首先来到安地镇岩头村,调研生态廊道建设、小城镇综合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情况。在村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陶诚华一行查看了岩头村在建的文化广场、生态洗衣房、村口水系景观,还考察了该村的造地改田项目和灵岩禅寺旧址。

  据了解,婺城区廊道沿岸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围绕“做美大郊区”战略目标,坚持“生态秀美、产业绿美、生活和美”的工作要求,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成廊道”的步骤安排,通过三年的努力,即到2019年底,六条生态廊道美丽乡村精品线基本成形,廊道沿线1公里范围内50%以上的行政村建成精品村、秀美村,沿线美丽乡村风景线景观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岩头村坐落在梅溪江边、依山傍水,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由六个自然村组成,全村两千多亩土地,四百多人口。该村新农村建设突出江南水乡徽派风格,力求保留原生态,回归大自然。

  陶诚华对岩头村精品村项目建设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岩头村在开展改造工作时要注重保留村庄的原始风貌,同时还要充分利用村内现有资源,例如土胚房、梅溪水系等,因地制宜、合理开发。针对岩头村灵岩禅寺,陶诚华要求有关部门要深入挖掘相关的历史文化,对遗留下来的古物古迹要做好保护工作。

  随后,陶诚华一行来到雅畈镇汉灶村,实地考察中国婺州窑博物馆建设运营情况。陶诚华一边参观博物馆和工艺品,一边向有关负责人询问陶器的历史、制作工艺和流程。他指出,婺州窑是我们珍贵的历史财富,要积极开展古窑址保护及婺窑文化传承工作,打造婺窑特色品牌。在雅帅科技园,陶诚华参观了园区的仓库和车间,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园区物流配送、合作商家、物品种类、年销售额等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