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后地区块完成100%签约

婺城城中村改造工作再传捷报

2018-01-04 09:00:0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郑小君

  本报讯(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郑小君)1月2日,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这是新年上班的第一个工作日。但对于城北街道后地区块征迁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来说,“忙碌在一线”始终是常态。正因为这份“忙碌”,才换来了2017年年末的最大收获。

  2017年12月31日21时52分,城北街道后地区块征迁一线传来捷报:随着最后一户被征迁户在“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上签下名字,后地区块征迁100%完成签约!至此,经过10余个日夜的艰苦鏖战,继去年5月份全面完成洪源区块签约工作后,城北街道再次攻下辖区一城中村改造征迁点,一年之内实现两个征迁点100%签约,创造了婺城征迁工作新速度。

  下决心:“一鼓作气干到底”

  后地区块东靠驻金某部,西靠金竹路,南靠环城西路,北靠五星新区,与金华高铁站仅隔一条环城西路。辖区总面积35375平方米,人口191人。

  近年来,虽然村居建设的发展,很多居民翻新了房屋,盖起了高楼,但由于历史原因,非法买卖土地、乱搭乱建现象比较普遍,导致村内房屋布局凌乱,“比肩楼”、“一线楼”比比皆是,村中道路狭窄,污水直排,危旧房破败不堪,与对面金华高铁站繁华的都市形象形成强烈反差,与金华城市发展的不协调日益加剧。为做优老城区,加快建设都市核心区,去年,区委、区政府把城北街道五星社区后地区块改造工作提上日程。

  为尽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前期,城北街道成立后地区块征迁指挥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方向正任指挥长,街道干部组成三个工作小组走村串户,对后地村的人口、土地、房屋等情况进行细致的调查,在3天时间内完成入户调查评估工作,为进一步签约打开良好的局面。

  正式进入签约阶段以后,城北街道干部积极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的“城北”铁军精神,锁定目标、制定计划、倒排时间,从开始签约的第一天起,征迁工作组成员严格按照刚性政策执行,宣传政府的征迁改造意图,设身处地地与被征迁户算征迁政治账、算房屋以旧换新的经济账,精准发力,最终全面完成了签约。

  讲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

  “征迁先要‘征心’,就从政策一碗水端平开始。”城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后地区块征迁指挥长方向正表示,要做到公平、公正,必须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我们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不择亲厚友,不厚此薄彼。”

  据了解,在征迁过程中,后地区块征迁工作始终坚持依法征收和阳光征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房屋征收补偿程序,及时公示土地征收公告、补偿安置方案公告、征收红线图、房屋评估价格等情况,让征收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与此同时,指挥部专设组织督考组进行跟踪检查,实行工作人员过错责任追究制,确保房屋征收补偿阳光透明。

  “原来担心补偿标准不一样,评估标准不一样,观察和了解后发现,如今的征收跟原来大不一样,你看这墙上公布的每家每户的评估情况,公开透明,让人放心。”在了解了征迁政策,听了工作组的解释说明,看到指挥部的“公告栏”里一项项具体的内容后,被征迁户罗阿姨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得益于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后地区块征迁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抓进度:“一片真心换真情”

  在征迁过程中,被征迁户吴某对征迁工作颇有抵触心理。原来,为了儿子结婚,吴某花光了所有积蓄为儿子盖起了新房,现在,这房子要被征迁了,吴某心里很是不舍。为了让吴某理解并支持征迁工作,征迁组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吴某拉家常、话日常,微笑倾听吴某的难处,适时为吴某算好“经济补偿账”。正因为这份耐心,让吴某内心的疙瘩慢慢解开了,最终在“房屋拆迁补偿协议”上签下了名字。

  像吴某这样的被征迁户还有很多,每每遇到这样的被征迁户,工作人员都会耐着性子和被征迁户讲政策、讲道理,“做群众工作,就是要实实在在为被征迁户考虑,保持耐心和理解,才能真正走进他们心里。”城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征迁工作组组长池吉平深有感触地说。

  随着签约工作的100%完成,后地区块征迁工作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跟进房屋拆除工作,以‘做优老城区、做强新城区、做美大郊区’为抓手,用实干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方向正说。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