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白龙桥小学创设“育龙学堂”

2018-01-09 09:05: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王玮

  近日,一场以《龙姿凤采·魅力课堂》为主题的拓展性课程成果汇报演出在白龙桥小学举行,这也是该校开展“育龙学堂”以来的首届成果汇报展演。

  演出在蜿蜒曲折、婉转流连的琴声中拉开序幕。英语脱口秀、科学实验、合唱、舞蹈等各具特色的节目陆续登场,一场场精彩的节目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伴随着压台节目《鼓舞声声》的出场,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也将两年来该校“育龙学堂”拓展训练性成果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现场观众面前。

  “‘育龙学堂’是自2016年学校启动的一个教学品牌,通过顶层设计,利用综合实践,以及各种兴趣课从小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锻炼提升他们的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反思能力、合作能力、处理能力和创造力,让他们做最好的自己。由于该方式新颖有趣,很快得到学生和大部分家长的支持、配合。”白龙桥小学副校长方惠艳介绍,除了好的教学形式,学校还聚集全校学术力量研制《学生发展性评价记录册》,把测评认定为学生自我申报、指导老师测验考核、认定组认定颁证、学校表彰归档四个阶段,根据学生的不同成长阶段,分别从“润心、润身、润智、润行、润美”五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考评,有效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自“育龙学堂”开展以来,在该校全体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龙课程”拓展性活动让一个个学生在教育面前面貌清晰起来,让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如花绽放。方惠艳表示,接下来,学校还将继续设置更多的项目来挖掘学生更多的特长和潜力,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老师特长对项目进行微调,使各个项目开展得更加丰富、完善,真正让学生在“育龙学堂”里快乐出发,让他们的核心素养得到更大提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