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人大代表王伟文——

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营造良好教学环境

2018-01-17 08:59:0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王伟文

  本报记者 朱慧敏

  “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学者型校长、专家型教师。”金华市环城小学校长、党总支部书记王伟文告诉记者。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王伟文曾在多所学校任职,近三十年的执教生涯,他秉承着对教育工作的执着追求,以身示范,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我在多所学校任职过,相当清楚农村学校和市区学校在师资、硬件等方面的差距。如今,我作为环城小学的校长,更要做好传帮带的作用,充分利用我们学校的教学力量去带动更多农村学校的发展。”王伟文说。正因如此,环城小学与新世纪小学一起,先后对接了仙源湖小学和虹路小学,通过教师师徒帮扶、培训学习、集体备课、联合教研等活动,共同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

  此外,王伟文还积极投身到教育梯队的培养当中。在他的影响下,环城小学的多名教师荣获市、区教坛新秀。而对于学校的进一步发展,王伟文在此次“两会”提出了“关于要求整体回购金华市环城小学校内教工宿舍楼的建议”。

  “这些年,政府大力推行城中村改造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而我们学校‘校中村’的存在,不仅有着较大安全隐患,还对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带来了困难。”王伟文表示,“我希望能解决这个问题,为学生营造更好的教学环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