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政协委员洪小平——

规范夜市市场 提升城市品位

2018-01-17 09:03: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洪小平

  本报记者 胡艳

  步行街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城市的精华所在。若想体验城市最本土的气息,就必须到步行街去走一走、看一看。江南步行街自2011年建立以来,就广受市民关注,尤其近些年全区加快了建设的步伐,步行街的人流量逐年增高。

  洪小平是地道的婺城人,细心的他在逛街的闲暇之余,发现从2017年的下半年开始,步行街的夜市开始推出了各类美食节、汽车展等大型商家促销活动。此类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商业人气,提升了步行街的知名度,但随着人口密集度的增加,各类问题开始凸显:车辆的进出造成了交通堵塞、部分市民在逛街时携带宠物进商场、路边垃圾桶内垃圾满溢没有及时清理、夜市的摊位摆放位置变更过于频繁……这些现象都给婺城抹了黑,周边群众的生活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在洪小平看来,解决这些问题,并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他建议可以尽早落实步行街的管理主体,建立一支专业的管理队伍,实行“管理者走动管理”的新模式,巡查人员每天进行巡街,做到及时排查与处理安全隐患。此外,可以考虑给予夜市经营者一定的政策扶持,并规划好夜市的类型区位图,培育规范的夜市市场。从事旅游行业多年,拥有丰富经验的他还说道:“找准定位很关键,其实可以将步行街打造成具有自身特色的休闲胜地,考虑进驻金华本土的特色商品,还可以引进中高端品牌商品,从而提高商业街的整体品质。”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