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协委员钱善治

重视非遗传承推进博览园建设

2018-01-19 09:04: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去年两会期间,我积极呼吁建设婺城非遗博览园,相关部门也采纳实施了。但是我在调研中发现,非遗博览园的建设还较滞后。”政协委员钱善治在讨论中说道。她认为,非遗博览园建设不应仅仅局限于文物、成果的展示,更应当展现婺城最具特色、最具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道情表演、地方美食等等。同时,结合周边县市的元素,建立地方特色展馆。同时,有关部门应当积极引导,加强扶持,吸引民营资本投资非遗项目。

  钱善治表示:“该项目还可以和婺城文化旅游相结合,利用门票销售等方式,增加收入。”不过,她也发现了非遗项目发展最大的难点,就是缺少“人气”。钱善治说,在婺城区,尤其是婺城新城区硬件设施早已经配备完善,但是缺少人气,缺乏百姓的关注度。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做强新城区,建设非遗博览园,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吸引人才和资本入驻新城区,使人气商气进一步集聚,让新城区有一处地方先热起来,(记者 陈晓倩)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