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第一书记”让“红色新春”更温暖

2018-02-12 09:00: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姜景芳 通讯员 应键

  本报讯(记者 傅伟炎 姜景芳 通讯员 应键)

  2月8日下午,浙江新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结对帮扶村安地镇茶山下村送上了3万元发展资金,鼓励该村两委坚定发展决心,扎实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同时,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与茶山下村加强对接,将村里的优势农产品资源与公司经营相结合,通过产业扶持,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茶山下村是一个山区村,存在村集体经济薄弱、人多地少等情况。近年来,该村两委对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很高,但一直苦于资金不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婺城区选派该村的“第一书记”、水务干部江勤学积极与该村结对企业“新辰食品”进行对接,主动向企业负责人介绍该村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引起企业重视并组织人员到村里实地考察,由此推动了“新辰食品”对茶山下村的进一步帮扶和合作。

  无独有偶,近日婺城区塔石乡桃连村“第一书记”张霆与市自来水公司营业所党支部一行四人,专程来到该村林婉心家中,为这位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学子送上生活用品和助学慰问金。“太感谢这些叔叔阿姨了,我一定要更加勤奋学习,回报好心人对我的关爱。”接过助学金的那一刻,林婉心感动得热泪盈眶。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林婉心还特地做了一副十字绣赠送给营业所党支部。

  据了解,为了帮助村中贫困学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第一书记”张霆多方联系,以村党支部与帮扶支部“结对走亲”的方式,牵头开展了营业所党支部与村中优秀学子的结对助学三年计划,并通过支部和党员“双结对”,助力村庄“消薄”、村民脱贫。

  2017年以来,婺城区从区直机关部门中选派农村工作经验丰富、涉农经济方面有特长、发展潜力较大的副科级干部到集体经济薄弱村任“第一书记”,全区107个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选派“第一书记”全覆盖。同时,全面推行“百个部门、百家企业联系帮扶集体经济薄弱村”行动和基层支部“双结对大走亲”活动,切实让群众看到了前景、得到了实惠。

  在婺城各地,“第一书记”们不仅带头开展新春走亲连心、返乡党员补课、党员志愿服务、乡贤民主恳谈、禁燃禁放巡查、党群文体活动等“红色新春主题月”活动,更在春节来临之际为村里奔走吆喝、联谊互助,让各集体经济薄弱村在冬日里增添了一份红红的暖意。

  塔石乡岭边村“第一书记”郑俊杰当起了岭边大米的推销员,四处联系各类单位、企业、社会组织,还在朋友圈里晒自己的代言照片……朋友们都开玩笑说他当的是个“卖米书记”。在他的联系下,金华欧仑科技有限公司、彩虹公益和区机关食堂等都成了岭边梯田米的客户,打开了岭边大米的销路。

  塔石乡大茗村“第一书记”李霞也成了村里的联络员,联系了区文联和浙江超浪塑粉、金华雪花食品、金华元盛粮油、金华乡村大院等7家单位(企业)走进大茗村,在走访慰问的同时,深入座谈村集体经济发展对策,通过结对搭台聚资源,加速推进集体经济薄弱村“摘帽”。

责任编辑:朱莹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