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事项标准化全覆盖自我强加压深改革

“最多跑一次”新年跑出新气象

2018-03-02 08:50: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本报讯(记者胡艳)“这几天我都在微信工作群里面收集各个窗口的设备清单,昨天下午做了最后的校对,所以今天一大早,我就将我们区行政服务中心视频监控系统概况上交到省数据管理中心,按照这样的进展速度,最迟在本月下旬就能实现视频共享了。”昨天上午,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邵晓生向记者介绍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开展的全省行政服务中心视频监控系统接入省视频共享平台工作婺城的最新进展情况。

  记者了解到,开展这项工作,是新年全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年前,邵晓生就已经把工作通知推送到工作群中,得知了此项举措的区农林局窗口工作人员方伟华说,该举措有效推动了今后的工作。自从07年从事窗口工作以来,她见证了婺城区办事窗口工作效率实现了质的飞跃,她说道:“开展‘最多跑一次’以来,办事流程的规范不仅让我们工作人员操作起来更加方便,对于办事群众来说也是节约了不少时间。”由于现在很多事项可以直接通过网站办理,她在工作过程中也学习到了很多新的业务知识,自身综合素质更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在区教育局窗口,当记者问起对于中心视频监控系统接入省视频共享平台这件事情的看法时,工作人员柳晓芬坦言道:“这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负担,因为只要自身做好服务工作,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任何监督形式我们都能满分过关。”在一旁办事的市民郑女士也夸赞道:“我就是‘最多跑一次’的受益者,上次过来填写了相关资料上交后,我的办学许可证就已经批下来了,其实今天我都不用过来,工作人员电话说可以寄给我,但是我想当面谢谢他们,所以自己要求来窗口取证件。”

  依托省电子政务视联网,省视频共享平台在顺利对接后将实时采集办事大厅视频监控系统的视频信息以及各“一窗受理”综合窗口计算机的视频信息,实现对婺城行政服务中心的现场服务等视频信息的远程实时采集。此外,这项工作还将下沿到各乡镇(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持续加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监督力度。

  新年伊始,婺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姜雍禄对今年行政服务中心的工作满怀信心,他告诉记者:“窗口的形象不仅仅体现了一个部门,更是老百姓接触政府最直观的场所,这里还是党委政府改革工作的亮点所在。所以新年新起点,我们的‘最多跑一次’工作坚决不能掉队,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再落实,再深化。此外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以群众知晓度、获得感、满意率为标准,充分借助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电视等媒体宣传‘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