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成果卓著

2018-03-08 09:05:0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周莹

  本报讯(记者 张苑 通讯员 周莹)近日,箬阳乡箬阳村在村文化广场举办了一场元宵文艺汇演。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周边村庄百姓赶来观看。看准了这个有利时机,箬阳司法所在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开展法律宣传服务活动,当天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余人次,为箬阳村民送去了法律知识,在群众中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这是婺城区各乡镇司法所积极把握时机,开展法律宣教,扎根基层推进社会法治化进程的一个缩影。据悉,2014年开始,琴坛村积极开展民主法治村培育。村两委明确思路,扎实开展“民主法治村”的创建工作,狠抓普法教育,提高农村干部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抓建章立制,促进农村基层组织管理的民主化、规范化。2015年,村两委组织全村村民根据村实际修订了与村发展相适应的村规民约。近年来村里好几个项目上马建设,党务、村务、财务及时向村民公开,接受监督。民主法治建设在这过程中起到了关键性作用。2016年,箬阳乡琴坛村获评省级“民主法治村”。

  此外,琴坛村两委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改善了农村基层工作环境。通过开展“四民主、三公开”为核心内容的创建活动,农村基层民主走向规范化、制度化。有效维护了农村社会稳定,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提高了农民的生活水平。

  据了解,目前,婺城区已创建8个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57个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224个村(社区)建有法治宣传橱窗,覆盖率达到58.6%。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