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市政协主席陶诚华来婺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情况时指出

立足问题破难题 抓住机遇谋发展

2018-03-16 08:46: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本报讯(记者胡艳)近日,市政协主席陶诚华来婺城走访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市政协秘书长徐月明,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副区长范锋鑫,区政协副主席舒理成,秘书长王金宝,区招商局、发改局、经商局、金融办、科技局等部门和乾西乡、竹马乡相关责任人陪同调研。

  陶诚华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金祥板业有限公司和浙江一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对公司发展现状的介绍,并仔细询问关乎企业发展的土地用工、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此外,陶诚华还深入车间,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零部件产品制造过程,并与工人面对面进行交谈。

  座谈会上,与会的企业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聚焦制造业转型升级、管理提质增效、企业“两链”风险防范、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技术改造、强化科技创新、拓展营销市场等一系列事关实体经济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据悉,截至目前,婺城全区制造业企业达1750余家,实现工业总产值310.47亿元,平均规模产值1700万元左右。截至2017年底,婺城规上企业数137家,规上占比7.83%,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51.22亿元,平均规上工业产值11000万元。长期以来,婺城重点培育汽摩配、五金工量具、医药化工、食品、纺织服装、建材和包装彩印等七大主导产业。记者还了解到,制约婺城制造业企业发展的原因有四,分别是龙头企业少,带动力不强;企业创新能力不足;企业整体层次低,规模小、分布散;资源要素约束趋紧。针对以上情形,婺城积极用好用足省、市、区政策,打好政策保障牌;多渠道争取资金投入,打好资金保障牌;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亩产效益评价倒逼企业转型,打好转型保障牌;政府做好服务环境、用工环境、物流、科研、市场等方面工作,打好环境保障牌;加强人才引进,外引内培,打好人才保障牌。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陶诚华充分肯定了婺城区干部敬业奉献、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高度评价了婺城铁军在困难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的优良作风和实干精神。他指出,实体经济发展对金华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要找准当下发展实体经济存在的症结,统筹资源,上下齐心,立足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在当前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更要做到布局清晰,深入分析谋划,结合婺城实际明确发展重点与方向,趋利避害,发挥优势,努力促进婺城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