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延时服务“不打烊” 服务群众获点赞

2018-03-16 08:47: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通讯员 杨传禹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通讯员杨传禹)连日来,在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大厅,虽然已是“饭点”,但各个窗口依然没有休息,工作人员仍在办理各项事务。趁午休时间前来办事的王女士,一边小心地收起刚刚打印好的营业执照,一边高兴地说:“中午也有工作人员办事,真的是太方便了。”一直以来,很多上班族都遭遇过这样的尴尬:想去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相关私人业务,可自己上班时间与政务大厅服务时间重叠。如今,在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大厅,这个尴尬被破解了。

  王女士家住蒋堂镇,她表示,自己想为经营的小店增加一些经营范围,因为离得较远,为了能够尽早办理,她决定中午提早到大厅等待。当她一点半到达注册大厅的时候,发现已经有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了。原来,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已经于日前开始试行延时服务工作制。

  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窗口服务时间与行政、企事业单位工作时间基本一致,使需要办事的群众不得不在上班时间请假去处理私人事务,存在一定的不便。为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婺城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探索推出了延时服务制度,制定值班表、实行轮岗制,安排部分工作人员提早半小时上班,减少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避免了办事群众出现“急、忙、赶”的问题。数据显示,自试行延时服务工作制两个星期以来,注册大厅在延时服务时间内已经办理了100多件业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