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两新”党建为组织发展添活力

日前,婺城区城北街道为辖区两家企业(民间组织)举办了党支部成立仪式,分别为婺城区武术协会党支部和德宝汽车美容养护商行党支部。至此,该街道已拥有“两新”党支部13家。
2018-03-22 08:34: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艳 陈叶琪

  本报讯(记者 胡艳 见习记者 陈叶琪)日前,婺城区城北街道为辖区两家企业(民间组织)举办了党支部成立仪式,分别为婺城区武术协会党支部和德宝汽车美容养护商行党支部。至此,该街道已拥有“两新”党支部13家。

  “武术协会的会员来自婺城各行各业,建立党支部后,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其他会员树立好榜样。”昨天,提及成立党支部的初衷,区武术协会党支部书记范芷逢如是说。记者了解到,婺城区武术协会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武术教学工作,协会也多次组织人员参与全国少儿武术比赛,在金华乃至浙江省都小有名气。正是为了加强协会成员间的凝聚力,便于协会更好地成长,区武术协会组织为此成立了自己的“两新”党支部。

  据悉,截至目前,区武术协会已有会员28人,其中正式党员3人,流动党员9人。接下来,协会将本着吸收优秀会员的初衷,将优秀骨干培育成党员,壮大支部力量,从而有效促进协会发展,便于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同时,协会党支部还将以活动为载体,围绕街道、社区的工作重点及党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

  而与区武术协会同一天成立党支部的德宝汽车美容养护商行,可谓金华汽车美容行业中的“领头羊”。从最初仅两三人的商行,到现有职工31人的小企业,再到拥有党支部的“两新”组织,支部成员方旭东坦言,“这是一个企业质的突变”。该商行负责人则认为:“成立了党支部后,我们的党员职工将更有归属感,也有利于发挥党员带动作用,这对企业发展显然很有好处。”

  对于德宝汽车美容养护商行负责人的说法,城北街道两新工委负责人表示认同。他说:“的确,大力推进‘两新’组织设立党支部,不仅能方便管理,传递党的声音,更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两者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因此,城北街道党工委还将进一步加强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强化党组织的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实现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同时,以党建创新引领社会治理创新,利用“党建+”思维推动党建工作,构建党建工作大平台,为街道两新组织发展紧跟时代步伐、创新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外,记者还从区委组织部了解到,婺城目前正在开展“两新党组织固本强基”行动,集中推进两新组织中的党组织覆盖面,力争用2个月的时间,把300多家规模(限额)以上企业的党组织单建率提高到70%以上,同时实现各工业园区、大型商圈、大型写字楼的联合党组织区域覆盖,为全区基层党建“全区域提升、全领域建强”打好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