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王健深入基层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时指出

勤耕三农责任田 走好乡村振兴路

2018-04-03 08:51: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傅伟炎)近日,婺城区委书记王健带领区委办、农办、财政、农林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和困难,助推婺城“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王健强调,要认真践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牢牢把握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和农业供给侧改革机遇,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勤耕“三农”责任田,走好乡村振兴路,让农业产业强起来、农村环境美起来、乡风文明淳起来、乡村治理好起来、农民增收富起来。区领导陈旭辉、赵燕华参加调研。

  王健一行首先来到乾西乡二环西路与金兰中线路口的陈章作盆景园,了解婺城精品苗木产业发展和高端苗木产业示范带建设情况。经过现场参观、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王健对盆景园的经营理念和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基地负责人要以国际视野研究苗木产业,对标世界一流园艺企业,学习借鉴国际前沿的种苗培育、人才培养、经营管理、市场开发等先进理念,进一步搭建好自身的产业平台和销售平台,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同时,基地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促进苗农增收、市场拓展、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蒋堂镇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点,王健一行进基地、看项目、听介绍,详细了解基地产业开发、投资运营及规划建设等情况。位于李塘下村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点项目,目前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结合蒋堂富硒小镇和农耕文化建设,着力打造都市体验式美丽田园特色农场。听了相关规划设想,王健表示,农产品就是农民的作品,我们要以现代农业理念和商业经营思维,精耕细作、匠心打造极致的农产品。他叮嘱项目建设运营方要把握现代农业、生态农业发展趋势,既要注重与乡村旅游、文化创意、体验农业结合起来,又要坚持量力而行,引入工商资本参与项目建设,实现稳健持续发展。

  在蒋堂镇嘉穗富硒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王健与种粮大户陈建军、盛桂有座谈交流,听取基层群众对粮食生产、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心声。王健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统领新时代婺城“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要认真践行“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多种模式经营,进一步提升农业的综合效益,为乡村振兴提供基础支撑。

  就做好“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王健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制定好产业发展规划,谋划好婺城现代农业发展蓝图,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和规划布局,既保障粮食生产,又坚定走绿色生态高效农业之路;二是推动土地流转,积极引导鼓励农户流转土地,发挥土地综合利用效益,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三是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将现有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粮食生产各类配套设施,切实解决粮食生产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四要打造品牌,顺应消费升级趋势,进一步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提升农产品的知名度,进一步拓市场、提份额、增效益;要创新经营模式,变单兵作战为抱团联合,进一步提升产业的辐射力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