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文化教育

东风为我来   

2018-04-12 08:57: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江晨悦

  等待东风是年幼的我在春天里做的最甜蜜的一件事。

  在春风拂面的三月天,江边早早便聚集了放风筝的人群,他们快乐地奔跑着。我也一样,跟着他们一起奔跑,东风吹在我的脸上,别提有多舒服了。江边上空飞翔的风筝各种各样,有玲珑可爱的鸽子,有威严的大老鹰,还有美丽的凤凰……这些美丽的事物都是我童年最美好的记忆。

  现在,我长大了,自从进入高年级阶段,就很少出门了。

  大家似乎都那么认真和紧张,因为每个人都要为人生中的第一次考试做准备,因为那是我们从小学升到初中的第一次备考。

  所以,同学们都紧张起来,五年了,大家也似乎淡漠了之前的友谊和情义,只顾你追我赶。

  我想,我再也不会找到那善解人意的东风了。

  现在,我一回家就板着个脸,脸上写着“别烦我”,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晚饭做了我最爱的“慕斯杯”,我见了,嘴角似乎也有点咧开了。

  吃完晚饭,妈妈大手一挥,说:“我们明天去放风筝吧!”

  又是一个春天的早晨,我又在书房里“埋头苦干”。

  “哎呀!我不是说今天去放风筝吗?快走吧!”妈妈拉着我来到江边,在充满阳光的草地上,妈妈摆上了野餐布,放上了可口的甜点。爸爸马上准备好了风筝。站在草地上,我似乎已忘记了这片曾经陪我度过童年的草地。

  阳光照在了我的脸上,透进了我的心头。我重新拾起风筝,奔跑着,似乎想起了童年。

  忽然,一阵东风吹在我的脸颊上……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