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美丽乡村“花香”引得“蝴蝶”来

  安地岩头成金华八中美术实践基地

2018-04-24 08:50: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胡艳 见习记者 陈俊)4月21日,金华市第八中学220余名师生来到婺城区安地镇岩头村写生,并举行“金华八中岩头美术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金华市教育局副局长姜焜,婺城区委副书记杨寿根,区教育局、区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金华八中是省二级特色高中,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特色课程的开发和特色办学的形成,特别是美术特长班创建十多年来,结出了累累硕果,为中国美院等全国一流院校输送了大量人才。为了让学生走进生活、感悟生活、提高艺术视野和技能水平,探索美术教育的多元化发展,学校特别在岩头设立实践基地,准备在此定期开展美术写生活动。

  为何岩头能够成为八中的美术教学实践基地?这儿依山傍水,自然风光旖旎,村庄秩序井然、农村文化礼堂突显人文风情。据了解,近年来,婺城重点围绕梅溪、白沙溪等6条生态廊道精品线,致力建设一批“自然风景美、生态环境美、特色人文美、产业发展美、田园风光美、农村秩序美”的美丽乡村,取得了较好成效。其中,岩头村因地理位置优越,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加上村两委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注,围绕着“江南水乡,山水岩头”的定位展开改造,环境面貌得到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如今的岩头,已俨然成为梅溪廊道美丽乡村精品线上最亮眼的明珠。

  杨寿根在授牌仪式上指出,金华八中岩头美术教学实践基地的建立,是一次“名校”与“名村”的艺术联姻,这意味着岩头建起了一座艺术殿堂,今后在家门口就能共享书画艺术的视觉盛宴。实践基地的挂牌,开启了岩头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也为校村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成为婺城对外宣传的一个重要“窗口”。双方在今后的活动开展中,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双方的各自优势,不断创新共谋发展,取得校村双赢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