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发挥“党建+”作用绘好乡村振兴蓝图

2018-04-25 08:49: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赵锡生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充满希望,给人力量。在春光明媚,万物复苏的时光里,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区委全员蹲点大调研工作,我踩着春天的步伐,蹲点寿溪村开展大调研。

  寿溪村现有党员22名,人口351人。虽地处武义江畔,山水交融,景色奇佳。但一直以来,寿溪丰富自然旅游资源受制于资金、人才等因素,没有得到很好的开发利用。在2017年村级组织换届之后,新一任村两委在村干部“8+X”管理法和创业承诺等的督促下,由村党支部带头推进,结合主题党日“学习+志愿服务”模式,发挥“党建+”作用,充分引导党员下大力、下苦功、花巧劲稳步推进秀美村建设,使得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这一种变化,不仅仅出现在村党支部党员之中,作为寿溪村党支部书记徐康华有最深刻的体会。作为村里书记自己感到村庄发展的压力,更体会到上级的严格督促和大力支持,更明白当好一个支部书记,要给全村人多做点事,多奉献力量。

  在与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和妇女代表的面对面聊天里,也深刻感受到了所有人对于村庄变化的欣喜与期待。在走访村内古建筑时,我和居住其中的老人们细致了解家长里短,探寻寿溪古村文化在村庄建设中作用;在武义江畔沿线公园,向正在施工的工人们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尤其是在现场志愿服务的村里党员们,与他们交流在村庄建设第一线的实际感受和遇到的各种问题。

  寿溪村党员张旭秋说,自己在最近这一年的时间里,党日学习让他受益匪浅,现在每月理论学习完要参加村里服务活动,无论是打扫村庄卫生,亦或是巡查武义江情况,在行动里感觉自己入党时的记忆都回想起来,感觉自己作为党员的作用发挥起来了。党员就应该干好事,带头干事。

  乡村振兴不仅仅体现在村庄集体经济发展,村庄环境变好,更是群众精神生活与物质生活的不断富裕。而在建设新农村的过程中,村党支部作用不容小视,只有真正结合“党建+乡村振兴”,发挥村里党员作用,让红色身影行动在路上、出现在群众身边,坚持党员干事在前,奉献在前,为群众生产生活持续贡献党员力量,才能实现乡村振兴,建设“非遗古镇、婺秀雅畈”的新面貌。

  (作者系雅畈镇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