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三+六”,整出山乡新面貌

2018-05-15 08:54: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江婉秋 胡珊

  本报讯(记者江婉秋、通讯员胡珊)近日,塔石乡全体干部联合几个村的主职干部共82人先后在岱后村、上塔石村、下塔石村开展“三改一拆”“六乱整治”暨“无违建”创建整村推进现场会,这标志着塔石2018年美丽乡村建设持久战全面打响。

  “‘三改一拆’是机遇不是包袱,不能因为我们是山区乡镇,就对‘三改一拆’存在侥幸心理。”塔石乡副乡长方诚说。一直以来,塔石乡党委、政府把“三改一拆”作为全乡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并紧紧围绕创建“无违建乡镇”目标,优化组织领导,细化计划方案,强化宣传发动,狠抓工作落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干部、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等人员的工作能动性和积极性,按照“三无、一率、一稳”的工作要求,做到摸底清、目标明、动态管。截至目前,塔石乡共拆除违法建筑物面积2742.4平方米,完成了区对乡考核任务的54.85%。

  岱后村党支部书记袁荣华是新一届的村主职干部,虽然身份新但魄力大,今年塔石乡无违建村创建他自告奋勇第一个报名。“我们已经拉好了警戒线,你们不要走过去,小心安全”“车辆进出注意安全,小心周围的百姓”……在拆违现场,他不停地指挥着村主职干部做好人员安排工作,防止意外发生。

  塔石到处是一番热火朝阳的热闹景象。“这个棚子不能搭,我们一起收掉”“路面的这堆沙子我们一起清理掉”“房屋前面不能随意堆这些杂乱的东西,我们一起抬走”……大太阳下,塔石乡干部们汗流满面却眼神坚定,因为他们知道,这是在为塔石的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整治工作中,塔石乡干部运用“四梳理四结合”工作方法,从乡里实际出发,开展六乱整治,实现雨棚、危房等整治拆除到位,道路疏堵结合破解到位,运用“四个平台”执法到位,主干道线缆乱拉清理到位,乱丢乱倒垃圾分类改善到位,墙面乱贴乱画整改到位。同时,乡镇干部奇思妙想,用废弃的物品做成了一处处景点,治出新亮点、整出新桃源。全面的整治工作创建了一个新的桃源塔石,吹响了乡村振兴走向新时代的号角。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