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一学生掉入梅溪 两老师奋勇营救

2018-05-25 08:53: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吕璐 徐登健

  本报讯(记者吕璐、通讯员徐登健)“快来快来,这边有小孩溺水了!”一声急促的呼叫声打破了街道的安详,一时之间,人们纷纷停下脚步。听到呼救信息,正在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工作的劝导员朱海峰和程超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入梅溪中营救溺水学生,随后,又有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路人跳入梅溪中加入救援的队伍。

  近日,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在安地镇白竹畈桥附近水域范围上演,在众人合力下,短短几分钟,溺水学生就被救上了岸。

  初夏时节,高温天气还未来临,溪水湍急,水中温度更是低至4、5摄氏度。上岸时,被救学生和救援者的嘴唇都被冻得发紫,还没来得及休整,大家就立即把被救学生送到卫生院中。在进行必要的急救措施后,该学生生命体征一切正常,为确保身体无碍,他又被送往金华市中心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当时也没多想,就想着要赶快把学生救上来。”朱海峰说道。据了解,救人的两位文明劝导员都是仙源湖实验学校的老师,事发时刚好在白竹畈桥头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听到呼救便立即跳入水中救人。

  见义勇为勇救溺水者、引导市民有序文明乘车、遵守交通规则……这一件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无不彰显着城市文明的发展和市民素质的提升。文明创建无小事,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让文明之花开满婺城。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