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巧用微信群成功化解“沼液”纠纷

2018-06-13 08:58: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郦莎)日前,白龙桥镇天姆山村巧用微信群,通过聊天、耐心做工作,成功化解了一起纠纷,促进了社会治安秩序的和谐与稳定。

  当天上午,长山乡宋家村奶牛养殖场沼液处理员工向位于张思桥村的消纳农田运放沼液,因田埂的排水口较低,导致部分液体流向田间渠,影响了邻村天姆山村的水体。随后,水体散发出的臭味引起了天姆山村村民的不满,大家在微信群中纷纷吐槽正常生活受到影响。

  群众利益无小事,问题发生后,长山乡分管领导和相关干部高度重视,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第一时间做好整改措施,消除影响。随后召集宋家村村干部、四家奶牛场养殖业主、监管人员、沼液处理工现场开会,强调社会责任,查找管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并要求四家养殖场今后不再将事发地区域作为消纳土地使用。同时,业主及监管人员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督,规范处理沼液排放程序,确保不给消纳土地以外造成污染。各养殖场业主也当场表态,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并签名作出书面承诺。

  会后,天姆山联村干部第一时间向村两委传达了会议内容和整改措施,村两委、联村干部和网格员则通过微信群,在群里宣传奶牛养殖业处理流程的常识、政府部门的整改措施和奶牛养殖户的承诺,给了群众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让大家安下心来。

  当天下午,沼液泄漏问题就迅速整改到位,矛盾得以成功化解。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