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红色”风景亮山乡

2018-06-13 09:00: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贾佳 戴增荣

  特约记者戴增荣、见习记者贾佳摄

  “快,这里还有!”“这边还有很多,简直大丰收了!”近日,在沙畈乡周村村口,一群手腕上系着绿丝带、身上穿着红色志愿小马甲的人正弯着腰穿梭在田间地头、绿化带内,手上握有满满的一把杂草,“沙畈乡要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党员就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虽然我们现在还不是党员,但也要将党员的使命背在身上。更何况,这也算不上什么大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沙畈乡党委组织举办的,参与活动的共有26人,均是来自沙畈各村的入党积极分子。在进行本次志愿活动前,这26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沙畈乡党委的带领下,在周村文化礼堂学习了党章的基本要义。据介绍,为打造具有反哺精神的党员后备军,本次党课以沙畈乡实际情况为基石,结合了美丽乡村建设、廉政文化、水源保护等,给这些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入党第一课”。

  “除了拔除野草外,我们还组织这些入党积极分子们走家入户,鼓励他们自己动手,参与其中,为百姓多干事,为百姓干实事。”沙畈乡相关工作人员说。在清理完杂草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又分组走进了周村村民的家中,为他们劈柴扫地、清理垃圾,也陪他们闲话家常、洗菜串珠。看到家里来了这多人陪自己闲聊、帮自己干活,已经七十多岁高龄的陈奶奶连声道谢:“我家就我和老伴儿一起住,子女都在外。他们一来,家里都有生气了,还帮我搞卫生,家里变得干干净净的……”

  沙畈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到前沿。做好思想教育,除了熟练掌握党章的基本知识外,更需要他们付诸行动,参与其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通过做好小城镇整治长效管理,从而助推沙畈乡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也为金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