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以刚性管理促市容环卫责任落实

2018-06-20 08:59: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江婉秋 通讯员 赵嘉瑶

  本报讯(记者江婉秋、通讯员赵嘉瑶)“你好,我们是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的执法队员,你在店外占道经营行为已经违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根据前期与您签订的‘门前三包’责任书,你没有履行好‘包秩序’的职责,我们将对你进行简易处罚,希望你在随后的经营活动中,规范经营,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配合执法工作。”日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执法队员对一起在店门口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劝阻,并对商家负责人进行行政处罚告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队员分工明确,一队负责拍照取证,二队负责填写简易处罚单,当场让当事人签字并缴款。

  据了解,为推进“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改善商家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当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重拳出击,对辖区范围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行政处罚刚性管理手段推动各商家落实好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取得一定成效。

  环境是一个城市的脸面,是展示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对外形象的名片。当前金华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建设美丽金华,积极落实监管责任,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开展巡查整治工作。同时为提高沿街商铺、门店、单位对“门前三包”的执行力,执法队员逐街逐路、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动员,倡导市民“扫好门前雪”,自觉履行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和义务。

  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门前三包”责任区范围指本单位的四周,具体包括:横向为本单位建筑物总宽度,相邻单位有空档的以二分之一间距为界,纵向为本单位临街一侧建筑物墙基至人行道沿石,无人行道的,原则上至道路中心线为界。“三包”指: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

  “‘为人民管好城市,管好城市为人民’,是我们执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不断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实现了对城市市容环境从“被动”到“主动”维护环境的转变。同时,行政执法部门还呼吁各经营者,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书,进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共创金华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