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陈斌:用行动书写忠诚担当

2018-07-03 09:13: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江婉秋 通讯员 韩波

  进入汛期后,城北街道负责安全、防汛工作的干部陈斌再一次来到早已十分熟悉的金竹路麻桶原工业园区进行安全检查。当他推开一家煤成品加工点的大门,望着已经将生产设备腾空的大片场地,长长地松了口气:“终于搬走了!”

  (浙江在线记者江婉秋、通讯员韩波)

  查问题除隐患,尽责履职争当合格答卷人

  据了解,此次腾空的加工点租用的厂房属于年代久远、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屋,但企业主贪图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宜的租金,始终抱着侥幸心理不肯搬离。

  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婺城答卷人”大调研活动开始后,陈斌便带着“大调研就是要我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理念,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分管工作,尤其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汛期来临,天气多变。可他却在走访调研中发现,虽已多次通知企业一旦有强降雨天气就需要暂停生产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但许多企业对此置若罔闻,继续开工,由此形成了极大安全隐患。无奈,每逢暴雨天气,陈斌都会坚守在园区,一一确认是否还有人员滞留、是否都已暂停生产。

  在一次暴雨巡查中,陈斌发现这家煤成品加工点存在墙体开裂现象,且房屋内透出灯光疑似还在加工,便立即电话联系该加工点负责人进行劝说。虽然当时暂停了作业,但墙体开裂就像“定时炸弹”一样压在陈斌的心头。为了彻底根除隐患,陈斌按“大调研”工作要求,多次走访劝说,克服场地、租金等多重限制,终于帮助企业主寻得合适场地,圆满解决了此事。

  找不足补短板,牢记使命努力作为勇担当

  一直以来,陈斌始终以“全科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秉承“以人为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兢兢业业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三改一拆、防汛防台等各项工作。正是凭借这一份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才使他在调研过程中,从一开始被群众冷漠无视、吃尽闭门羹到后来被热情相迎、点赞认可。

  经过调研,陈斌发现辖区内存在众多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差、企业主安全观念淡薄、安全风险较大的现象。对此,他秉持“宁可听骂声、不要听哭声”的原则开展常态化和专项相结合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一旦发现违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企业立即上报上级安监部门进行处罚,以此来推动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绝不放任隐患滋长。在每次暴雨来临之时,他更是不辞辛劳,彻夜在园区现场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得到了经营者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园区生产安全情况也有了大幅提升。

  察民情帮民困,

  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甘奉献

  陈斌还曾是洪源村的联点干部。他常说:“作为在基层工作的干部,最重要的就是践行‘为人民服务’。”而这也正是他的真实写照。洪源城中村改造是婺城区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重点工作之一,也是城北街道2017年重点中心工作。作为联点干部的他始终耐心倾听群众心声,了解居民所想、所求、所盼,耐心解释政策,最终以真心赢得村民的信任和理解,并结交了一批征迁好友。

  在入户走访中,陈斌听村民吴某提起曾做过生意并且注册过执照,为了帮助该户争取到更多合法合规的利益,陈斌多次主动前往婺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查找历史资料,为防止信息遗漏,他还联系吴某的儿子一起前往查询,但均未果。在吴某自己都已放弃的情况下,他还不肯放弃。正是这种为民着想的工作态度让陈斌赢得了吴某的感动和信任,最终,即使没有争取到营业房年限增加的利益,吴某仍爽快地同意让陈斌一个人带着协议到家中完成签约……陈斌始终认为服务对象的点赞就是最大的回报,因为他们的认可和肯定,即使工作再苦再累,也会甘之如饴。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