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名家西渡带你领略经典诗词

2018-07-05 09:07: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本报讯(记者张苑)7月8日13:00,“名家领读经典”系列巡回活动之金华站将在金华市博物馆报告厅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将以“名家讲堂,雅俗共赏”的形式,邀请西渡博士开设专场讲座。讲座面向全市各校学生、社会各界群众,通过博士的讲解,普及古今中外经典诗、词、古文,体味文学艺术的魅力与奥妙,为共同营造浓厚的城市文学氛围做好铺垫。

  据悉,该活动由北京·初岸文学、金华电视台《名师零距离》、金华市作家协会主办,金华市婺州古城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浙江省金华第一中学、《婺江文学》新媒体协办,旨在充分发挥文学对于提升全民文学素养与文明素质的作用,进一步发挥金华作为全市文化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合力营造金华市文学文化氛围。

  主讲人西渡是当代诗人、诗歌批评家,也是北京大学文学学士、清华大学文学博士。另外,主办方还将组织唐诗宋词专题笔会、“煮茶论人世,点茶话心声”唐宋主题茶会、经典诗词朗诵会等系列活动。活动限200席,报名联系18657970184;另,有兴趣报名参加朗诵会的书友需提前3天报名。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