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大学生志愿者助推婺城农村文化建设

2018-07-06 08:59: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通讯员 章锐奇

  本报讯(记者周金权、通讯员章锐奇)近日,大学生志愿者助推婺城农村文化建设活动的启动仪式在金职院师范学院举行。婺城区委宣传部、区团委、浙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金职院师范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以及7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自2013年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建成文化礼堂108家,今年婺城在省市规定的任务下自我加压,启动建设65家,计划完成40家。根据会议部署,来自浙师大和金职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为期两个星期的志愿者活动中,将主要围绕文化礼堂建设和春泥计划等方面,协助开展文化礼堂资料整理、谱写春歌、支教等工作,助力农村文化建设。

  会议要求,志愿者们要弘扬“文化义工”的志愿者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联系村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调研工作,帮助联系村做好相关的资料挖掘、收集和整理工作;大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声音;各相关乡镇(街道)及计划今年建设农村文化礼堂的相关村,要充分利用好此次活动的契机,因地制宜,认真组织,主动帮助大学生志愿者做好相关协调工作,为志愿者更高效率、更高水平地完成工作尽可能提供有利条件。

  会议还对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