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逃犯到公安局办业务 户籍女警慧眼识“真身”

2018-07-11 09:28: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叶米微 姜玥

  贵州籍男子王某因涉嫌非法拘禁被江西省新余市警方上网追逃。为逃避打击,他东躲西藏。然而,就在前不久,王某明知自己是网上追逃人员,还“大胆”地跑到婺城新城区服务中心办理身份证挂失业务,结果被户籍民警抓了个正着。

  6月28日上午10时许,婺城新城区服务中心大厅像往常一样挤满了前来办事的群众。这时,两名年轻男子走进办事大厅,其中一名男子王某要求办理身份证挂失业务。办理挂失本来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在工作人员询问其相关信息时,王某却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神色有些慌张。在工作人员的一再追问下,王某才不情不愿地提供了自己的身份证号。而一办完挂失手续,他便匆忙地离开了。这一细微的反常之处,引起了户籍民警黄启颖的注意。来办理业务为什么会如此慌张呢?细心的她立即对王某的身份展开核实,结果发现王某竟然是一名逃犯。黄启颖立即通知了办案民警。

  监控画面显示,王某是骑着一辆电动车来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于是,民警通过视频追踪,沿着王某的行驶路线一路追到了白龙桥镇黄堰头村。在一出租房附近,民警发现王某的电动车正在充电,而充电的电线是从楼上一房间内伸出。民警立即上楼查看,但并未发现逃犯王某的踪迹。

  民警决定在附近蹲点守候。第二天一早,睡眼朦胧的王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民警立即冲上前去将其抓获。此时,王某还一头雾水,不知自己为何会被发现。

  目前,王某已被送往看守所,等待进一步处理。

  (记者周金权、通讯员叶米微、姜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