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重修“红色”上山便道

2018-06-29 08:59:4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本报讯(记者郦莎)昨天清晨,长山乡桐溪村组织全村党员开展“不忘初心传承使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寻踪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爱国主义热情。二十余名党员拿起磨快了的柴刀,在苍松翠柏间徒步登山,重修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古炮台的上山便道,追随革命前辈的红色印记。

  据了解,古炮台于2006年被列入婺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长山乡桐溪村的366米高的石仁山顶,因为山比较高,上山便道渐渐地被杂树藤条覆盖。据村中老人回忆,当年侵华日军进驻村庄,放火烧毁全村,村民扶老携幼被迫逃进深山,来不及逃亡的村民被抓后成为苦力。日军强迫村民砍伐石仁山树木,修筑木质炮楼、挖战壕,三座炮台在日军投降前夕焚毁。石仁山的炮楼与战壕遗址是婺城区保留较完整的侵华日军罪证之一。

  为了以后能更方便地来这里重温红色回忆,让广大青少年更清晰地了解当年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桐溪村的党员和热心村民拿起柴刀,顶着烈日,重修“红色”上山便道,用实际行动献礼“七一”。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