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共建全面小康社会确保残疾人不掉队

2018-07-11 09:29:3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施俊 特约记者 邵益斌

  本报讯(记者施俊、特约记者邵益斌)“您好,我是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工作的调查员,请您出示残疾证和身份证。请问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您家平时几个人一起吃饭?每月伙食费花费多少?这一年家里有没添置家用电器?您家这一年主要收入来源有哪些?有没有拿到政府相应的补贴……”近日,婺城区2018年度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工作在城中街道杨思岭社区、新狮街道玫瑰园社区正式拉开帷幕。由浙江大学8位学生组成的省残联调查队在婺城区残联和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下,分组协作,走街串巷,深入所调查的残疾人家中开展残疾人家庭收入状况监测工作。

  本次监测工作为期五天,涉及白龙桥镇、竹马乡、蒋堂镇、城中街道、新狮街道、罗店镇共6个乡镇(街道)10个村(社区),共抽取了207名残疾人进行监测。监测内容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其他非消费性支出和消费性支出六大块。该监测工作有利于及时了解残疾人家庭的现状与变化情况,精确掌握残疾人全面小康水平的实现程度,将为残疾人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婺城区残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对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进行培训;提前安排好监测日程;落实好陪调人员,监测工作入户前开展摸底调查,确保被抽测的残疾人基本情况底数清,做好监测前各项工作准备,为监测工作开展提供强大保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