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保护饮用水人人有责

2018-08-06 08:54: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通讯员 马婷婷

  入伏以来,气温逐渐攀升,不少市民选择各种各样的方式避暑。前几天,记者就在安地镇市区饮用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发现,沿着安山线一直往水库上游的山路两旁,随意停靠的车辆慢慢增多了,而顺着车辆停靠位置往河道边望去,看到不少家长正带着孩子在水里游泳、抓鱼。

  记者了解到,安地水库是我市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严禁钓鱼游泳烧烤等污染水源行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及可能污染水资源的活动。针对近期不断增多的污染水源违法行为,近日,安地镇政府联合交警、水政、环保、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沿着安地水库公路沿线,展开集中执法行动。在河道里,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些在嬉戏玩水的市民,上前一一进行了劝导。针对一些过往车辆,执法人员也进行了提醒。

  附近村民介绍,游泳、洗澡、烧烤等污染水源行为基本集中在每天傍晚和周末。针对这些情况,安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后,他们会严格加大巡查力度,定期安排人员展开巡逻,同时交警针对公路上的违停车辆将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