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赵付强: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

2018-08-09 08:53: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很多人都说,当兵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这话在赵付强身上得到了验证。赵付强的老家在河南一个偏远农村,目前他在婺城区城东街道担任民政助理、人大干事、商会秘书长。“那时候,在电视上看到军人冲锋陷阵、保家卫国,觉得特别牛!”在赵付强儿时的记忆里,军人的身上有着神圣的光环。因此,从小他就特别崇拜军人,“当兵”自然成了他的梦想。

  1991年,已达到参军年龄的赵付强在接到征兵消息后,二话没说就跑去应征了。就在这一年,他圆了“军人梦”,从河南老家来到金华,开启了自己的军旅生涯。

  三个月的新兵训练结束后,赵付强被分配到某部高炮营担任高炮保障航空模型无人机操作手。这个岗位对技术要求很高,而在这之前,赵付强对无人机操作可以说是零基础。为了尽快适应岗位,他全力以赴地学习,潜心研读相关知识,并虚心向前辈学习。在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他又一遍一遍进行试验操作,确保更好地掌握操作要领。

  次年,赵付强因表现出色,在众多的操作手中脱颖而出,被选中前往第一集团军参加集训。此后多年,赵付强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经验积累,由此成了一名无人机操作“老手”。1999年,由他带领的航模队在南京军区航模大比武中取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当兵13年,赵付强参加过各类技能大比武,也参加过九江抗洪。在部队期间,他先后获得了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三等功。对于他来说,部队不仅教会了他技术,更重要的是,教会了他——为人民服务,以及如何坚持做一件事。

  转业以后的赵付强留在了金华,先是在企业工作,后于2016年3月份加入了基层工作人员队伍。

  算起来,赵付强干基层的时间并不长,可他负责的工作却有三大块:民政助理、人大干事、商会秘书长。三块内容看似没有联系,目标却相同——为群众服务。民政助理服务的是街道范围内的退役优抚对象;人大干事的主要工作是对辖区内人大代表所提出的建议进行汇总、整理,通过联络系统进行提交,以此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而商会秘书长的工作则是筹划活动、组织辖区内的企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而这说到底也是服务群众。

  工作任务繁重,但赵付强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就拿民政助理的岗位来说,其工作内容相当繁琐,从每年的低保年审、“八一”走访慰问到帮助困难家庭申请贫困救助……每一项工作都需要认真去做,容不得有半点马虎。“我们街道有低保户98户,115人;退伍军人101个……”每一项数据,赵付强都能脱口而出;每一项政策,他都了然于胸。正因为心中装着百姓,在民政助理岗位上的这一年多时间里,他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

  “做基层工作,就要做到老百姓的心里去才行。”这句话,是赵付强做好基层工作的准则。有时候,会遇到不理解政策的群众,他就耐心地反复讲解;有时候,为了能够让条件确实困难的家庭早点申请到贫困救助,他就陪着当事人跑遍各个部门……一次次辛苦,总会换来一声声感激、一句句感谢。对此,赵付强说:“群众满意是我做好工作的最大动力。”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