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召开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2018-08-10 09:00:0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昨天上午,婺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副主任贾献成、王国平、王喜军、盛奇兵、钟春宏,区乡两级人大全体人员,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作联络处及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组织宣传人事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所有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新狮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联络站的建设运行情况。

  会上,各乡镇人大主席就乡镇人大组织建设、人员配备、经费保障、预算审查监督、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实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代表主题活动、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各街道就人大工作进行了书面交流。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副主任就代表联络站规范、代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固废污染防治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朱利群传达了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读书会主要精神,指出要努力做好政治答卷、立法答卷、监督答卷、代表答卷以及作风答卷。年初以来,婺城区人大常委会以“盯住法”为重点,认真开展固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以“管好钱”为目标,着力规范区乡预算审查工作机制;以“大调研”为载体,全力助推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以“票决制”为抓手,不断深化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以“联络站”为纽带,扎实推动代表联系选民创新开展;以“大学习”为举措,提升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新任的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素质,扎实履行人大职责,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有力促进了婺城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朱利群强调,要准确把握人大是政治机关、权力机关、民意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做到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强化政治意识上下功夫;依法依规行权履职,在强化规范建设上下功夫;注重突出工作重心,在强化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做好代表履职保障,在强化作用发挥上下功夫。要把人大工作融入到党委中心工作中去,把监督和支持更好地结合起来,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强化监督,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开展好、落实好,不断开创婺城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方柯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