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秋季集中入园体检本月中旬开始

建议家长错开高峰
2018-08-10 09:18: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每年秋季,都是幼儿园招收新生时,想要顺利入园,幼儿入园体检不可少。由于很多家长是首次送孩子入园,所以对体检要求不甚了解。为此,金华市妇幼保健院提醒家长注意,8月中旬到9月初是幼儿体检的高峰时期,家长应安排好小孩体检时间,合理避开高峰期。

  昨天上午,记者走进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楼,看到了不少正在等待体检的幼儿和家长。“往年进入8月就是入托体检的时间。”市妇幼保健院医务科科长、儿科副主任医师方国兴介绍,今年的秋季集中入园体检时间为8月15日—9月3日,上午7:30—11:30;14:00—17:30,时间为周一至周日。进入体检高峰期,每天至少有体检人数近300人。

  往年,由于幼儿体检扎堆,承担体检项目的各科室前,可见到家长领着孩子排队的场景,不少幼儿家长也因此发过牢骚。今年,为了避免扎堆排队的现象,不少有“先见之明”的家长已经提前带着孩子前来体检。目前,市妇幼保健院门诊4楼405室已开通幼儿入园体检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六。

  “这两天入园体检人数还不算太多,一天有六七十人,上午忙,下午相对空一点。”方国兴提醒,要带幼儿前往该院体检的家长,选择下午体检会更方便,并错开周末的高峰期前往。

  入园体检怎么做?医院工作人员介绍,8月15日前体检具体流程为:先挂儿保科的号,再前往门诊4楼诊室领取儿童入园健康检查表以及流程单;体检内容为量身高、体重、体格检查、口腔保健、听力筛查、视力检查等;医生开好血液检查单后缴费、采血化验。血常规和肝功能为入园体检必查项目,若上午抽血,当天下午可以领取检验结果报告,下午抽血,次日上午可以领取检验结果报告,其他项目一般在一周后领取。

  医师建议:体检前一天宝宝要休息好,饮食也要清淡,以免影响体检的准确度;体检当天,宝宝不需要空腹;如果宝宝正在患病期间,需等完全康复后再去体检。同时,体检的家长不要过多,以免造成人员拥堵,延长体检时间。

  目前,医院除体检项目外,还有自选项目可供家长选择,包括微量元素、维生素D、乙肝三系、过敏原测定、甲状腺功能检测等,若家长想选择这些项目,需及时告知医师。

  对于自选项目,医师提醒,家长最好根据孩子自身情况而定。比如孩子以往有秃枕、方颅、肋骨外翻、“O”“X”形腿等情况时,可以查维生素D和微量元素项目;若孩子既往有过敏反应则建议查过敏原测定,对孩子的语言、动作或交流等发育有疑问的可以查智力测试等;若孩子以前未查过乙肝两对半,建议查一下,乙肝两对半又称为乙肝五项,其检查意义在于:检查是否感染乙肝及感染的具体情况,区分大三阳、小三阳。

  此外,为了缓解集中体检的扎堆现象,8月15日—9月3日期间,市妇幼保健院将暂时开辟住院部一楼的部分区域作为集中体检点,届时,家长可按医院安排带幼儿进行体检。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