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直面问题 合力攻坚

——区领导一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8-09 09:25: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8月7日上午,婺城区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合执法行动。此次行动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方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春宏带队,区创建办督导组、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警大队直属三大队联合出击,走进街道、社区,深入展开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占道经营、门前“五包”、交通秩序、农贸(集贸)市场及周边问题展开联合执法。

  方鹰一行沿着飘萍路、东市街、旌孝街、电大街、人民东路、青春路、胜利街、芙峰街等路段行走,把沿路看到的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接交流,在现场进行初步的解决方案设计,重点对车辆违规停放、环境卫生等进行了现场整治,并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

  在东郊菜市场,检查发现菜场内出摊经营现象严重,通道空间被占影响顾客行走。同时,市场门前摊位周边存在油腻路面等现象。方鹰要求,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要求做好整治和监管工作,确保市场内拥有文明规范的经营秩序,各经营户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

  针对旌孝街、电大街存在的乱停车、商户门前环境卫生等问题,方鹰要求设置停车泊位,并加强沿街餐饮店的统一规范管理。相关部门现场办公,立即着手规划设置停车泊位,确保车辆停放安全、美观。

  在芙峰街,发现该路段主要存在沿街店铺的店招设置不统一、不美观,雨水井有污水偷倒现象,道路两侧有乱停车现象,以及沿线违章遮阳棚较多等问题。经现场讨论决定,接下来将对沿街店招考虑统一设计安装;在雨水口附近安装摄像头,对偷倒污水行为进行实时监管,发现一起整治一起;规划设置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并监督做好车辆停放;对违章遮阳棚展开整治拆除。此外,该路段一些店铺周边存在油污路面等问题,行政执法部门将加强监管,明确责任商家,落实好门前“五包”责任。

  方鹰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等方方面面的系统性工程,更是一场全民之战,要深入基层社区,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文明新风树立在基层。他强调,要文明执法、执法文明,在创建过程中,要挂图作战,责任到人,高质量推进文明示范社区建设工作,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又讯(记者周金权通讯员黄冲)当天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来到城东街道青春路社区,现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创建办、区城管办、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街道及社区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徐妙芳一行先后来到青春路社区、青春小区、吴家村、青春小区菜场、铁路沿线等地,检查督导社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停车秩序等创建工作,并对小区中存在的乱张贴、乱堆放、乱停车、硬件设施损坏等“通病”,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探讨,现场交办问题37条次。

  据了解,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青春路社区立即组织力量对标测评体系,对辖区进行巡查整治和问题整改,科学投放公益广告,摸底调查充电桩安装工作,同时,发动共建单位和社区志愿者到街道、楼道开展文明劝导和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针对存在的问题,接下来,街道社区将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逐项进行落实整改。

  徐妙芳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街道社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行动起来,突出问题整改、加强日常监管、健全长效机制,增强创建的实效性和长效性。

  徐妙芳要求,要在压实责任上快作为、真作为,街道社区是文明创建的“主阵地”,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的意识,由区创建办具体指导业务,街道牵头抓总、穿针引线,各职能单位主动谋划、协调联动,对发现的问题不推不扯、互相配合,采取有力措施、做到限期整改。要在落实网格上快作为、真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把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网格,加强日常巡查,织密各方参与、全面覆盖、上下联动的文明城市创建责任网络。要在宣传发动上快作为、真作为,注重宣传动员,充分发动辖区内热心居民、志愿团体、“青春大妈”特别是党员干部参与创建,组建常态化的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良好格局。

  又讯(记者周金权通讯员徐一鸣)当天下午,市纪委、区纪委来到共建社区城东街道桃园社区,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潘国东,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婺城交警大队、城东派出所、城东街道、桃园社区相关人员及志愿者50多人参加活动。

  潘国东一行实地查看了桃园社区辖区各条主干道及道路两侧小区,重点对门前屋后乱堆放、违规广告招牌、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治,并对社区在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降低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在他们的影响下,不少社区居民也主动参与到整治队伍中,对各自小区、门前屋后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

  潘国东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加强巡查整治进度。街道要充分发挥牵头主抓、综合协调作用,融合有关部门共同抓好创建工作,还要广泛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活动,真正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社区内的党员全部转换成创建工作力量。社区要坚持从问题入手,加强自我“体检”,对社区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地毯式”摸排梳理,以“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方式推进问题整改销号。要广泛发动群众,营造浓厚氛围,让创建的目标任务、标准要求家喻户晓,努力形成共建共享、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成功。

  当天,市、区纪委党员干部还在社区开展了微心愿认领活动。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