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报道反馈:农贸市场问题整改了吗?

2018-08-14 09:17: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吕璐

  近日,本报《读城记》报道了市区几家农贸市场在环境卫生、规范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将发现的问题随即反映给了相关街道、部门。如今,距离上次农贸市场走访检查已经过去一周时间,这些区域范围内的农贸市场是否已经开始整改?整改的情况又是如何?为进一步确认整改效果,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新狮街道:据了解,在新狮街道范围内有2个有证市场,2个临时交易点,在接到通知后,新狮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主动对接,立即展开相关工作,以“主动约谈、规范一批、严查重罚”为工作方向,进行查漏补缺。目前,车头农贸市场正在进行整改当中,整个市场内的硬件设施将提档升级,计划利用半个月时间将市场内地砖、吊顶等设施进行重装,对标进行整改;已对骆家塘综合市场下发责任整改通知书,督促市场主动承担主体责任,使得市场内整体环境得到提升。收到通知书后,市场主办方积极组织加强对经营户的培训,签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承诺书,增加市场管理人员和保洁人员,加强巡查,制定并落实奖惩制度,对屡次违规的经营户引入市场退出制度。目前各个市场内环境保洁工作正在加大力度整改,及时清理淤水和地面垃圾。“我们现在每天都会进行例行检查,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针对正在进行改造的市场,我们也都会去及时查看进度,做到设计到位、整改到位。”新狮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说道。

  城西街道:据城西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西郊社区综合市场内公益广告已经张贴到位,针对前期检查过程当中发现的淤水也已经进行清理,并通知相关商户将堆积的纸箱等清理到位。目前相关工作人员会定期进行巡查,劝阻商户不规范经营行为,在日常巡查的过程当中进行打分公示。

  城东街道:目前街道已经将相关问题以书面形式汇报给区联系领导和区创建办,在最终整改决定下发之前,社区工作人员在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之下实行一系列临时举措保障市场及周边有序运行,城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加强市场外围引导宣传,以志愿宣传、志愿督导的形式劝阻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垃圾随意堆放等行为。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