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城北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8-08-13 09:07: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郑小君

  高温季节,用电用气量激增,诱发各类火灾因素增多。为此,城北街道联合城北派出所于近日对五星微型消防站巡防民警和协管人员共30余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以提升微型消防站消防安全履职能力。

  培训中,消防官兵采取先讲解后示范再操作的方式,重点向参训人员讲解了警务站所担负的消防工作职责,强调了微型消防站在防控火灾初期中的积极作用,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适用范围、注意事项,以及消防栓的使用步骤,现场示范如何将水带、水枪与消防栓箱进行连接,如何进行有效灭火等。随后,现场还组织参训人员逐个进行实际操作,确保大家都能熟练操作必备的消防器材。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五星微型消防站抵御火灾事故的综合能力,加强了消防队伍建设,为保障辖区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