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在整治一线赛进度写担当

婺城打好小城镇服务指导“组合拳”
2018-08-16 09:13: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何梦蝶

  近段时间,婺城区小城镇整治办各专项组人员在相关负责人带队下,顶着烈日高温下沉一线,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指导十余次。他们陆续前往琅琊、竹马、乾西、长山、蒋堂、雅畈、安地等乡镇,实地检查项目的施工情况、环境卫生整治情况。通过“走街串巷”,深入了解当地实际,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整治措施,受到了各乡镇欢迎。

  记者了解到,自婺城全区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区小城镇整治办积极行动,敢于亮剑问题,通过多次自查自纠,推动“干在实处”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通过打好小城镇整治服务指导“组合拳”,推动全区各乡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遍地开花,力促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小城镇整治涉及项目建设、环境卫生、道路秩序等多个方面,为确保整治工作少走弯路、高效有序,除了领导带队,区整治办各专业组按照分工,每周至少两次前往各乡镇进行专项指导。国家级、省级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全面铺开后,卫创组先后8次到各乡镇开展创卫工作专项培训,详细解读验收考核细则;督查组则每周实地督查2-3个乡镇,了解各乡镇最新整治进展;交通秩序组今年在原先的“两站两员”试点工作和建设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再次在模式上进行了规范和调整;“低小散”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今年5个要达标乡镇进行了全面排摸,共排摸出“低小散”产业单位900多家,并对证照管理、经营秩序、环境卫生,以及安全生产、消防、环保等问题不定期开展督查,该整改的整改,该关停的关停……

  更值得一提的是,区整治办专业组还针对各乡镇特点,“量体裁衣”进行专项指导。同时,乡镇与区整治办的密切配合,也极大地推动了小城镇整治工作。连日来,婺城小城镇整治如火如荼,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中:安地镇小城镇整治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执法,早上7点,全体镇干部就联合交警、行政执法、市场监管、两站两员、安地村党员和志愿者等共计百余人,围绕集镇环境卫生、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和行人文明出行等方面开展整治;夜幕降临,长山乡小城镇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们依然在认真作业中,全乡各项目都在保质保量追赶进度……接下来,区整治办将继续做好服务指导工作,协助乡镇攻克难题,全力打造出一个个特色小城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