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科技力量助力水稻产业发展

2018-08-16 09:13: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通讯员 宋佳

  近日,由中国水稻研究所和日本佐竹公司联合研究的“水稻氮肥无损监测技术”在琅琊镇琅新合作社试验基地进行。

  当天上午,中国水稻研究所研究员张玉屏、博士张义凯、日本佐竹公司部长河野元信、研究员渡桥啓介,以及日本佐竹公司苏州分公司经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负责人等13人参与了此次试验的测定。

  据悉,“水稻氮肥无损监测技术”是通过日本佐竹公司生产的稻叶测氮仪对水稻单叶进行的无损监测,并通过无人机光谱拍摄进行叶色的精准分析,为水稻适宜氮肥的施用进行精准监测。该技术的推广,将很好地促进婺城水稻产业的转型升级,提升稻米品质,从而实现化肥农药减量等绿色提质增效技术。

  记者了解到,区科技局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发挥了科技特派员的桥梁作用,不仅在前期准备工作阶段大力牵线,做好服务工作,而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将对其进行全程跟踪,切实用科技的力量助推全区水稻产业发展,从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