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懂得感恩敬父母 助力创建文明城

  金华五中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8-08-29 09:08: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方根其 王艳香

  本报讯(记者郦莎、通讯员方根其、王艳香)8月27日上午,金华五中校园内一片欢声笑语,很是热闹。初二(10)班的全体学生回到校园,准备随老师和家长一起上一堂受益匪浅的“开学第一课”。

  据悉,本次“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体验生活、感恩父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通过一天的劳动,让孩子们亲身体会父母生活的不易、工作的艰辛和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的热情。

  “爷爷,请您了解一下金华市民文明公约,谢谢。”第一站,五中学子来到了金华公交东站,和8路线的公交司机叔叔阿姨们一起开展文明创建、争当文明先锋的体验。在最美女司机戴燕飞的带领下,学生们穿上红马甲,戴上红帽子,忙碌地穿梭在站台上、车厢里,有的拿起毛巾擦拭站台座椅和车辆,有的在站台上维持秩序,有的向乘客发放《金华市民公约》,积极宣传文明出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

  第二站,五中学子来到秋滨、临江工业园区浙江赤城工贸有限公司、金华百和旅行用品有限公司和金华市焰丰工具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的情况,并与爸爸妈妈们一起走进车间,体会生产线上工人的不易。在浙江赤城工贸有限公司,孩子们走上流水线,拿起一个个已经生产好的锅,学习如何擦拭、检验、装箱。偌大的厂房内没有空调,只有几个通风系统呼呼送风,干了没一会,孩子们就已满头大汗。“没想到爸爸妈妈平时工作这么辛苦,以后我一定要多关心他们,多理解他们。”初二(10)班的叶楚涵深有感触地说。

  “往年开学第一课,以往都是放在校园里、教室里,今年,为让孩子们关心城市发展建设,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我们率先把课堂融入到实践,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教育更加形象、生动、接地气,让孩子们得到全面发展。”王艳香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体验生活、感恩父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孩子们怀揣一颗感恩的心,细心做事,文明做人,以美好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今后,金华五中将继续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举办针对性、参与性、实效性强的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道德养成,践行道德规范,提高道德素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