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张绍华:一份“匠心”铸“精品”

2018-09-17 09:15: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绍华,1996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婺城区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工作22年来,他爱岗敬业,一心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奋战在市政工作一线。用匠心与专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创新施工工艺,保障市区重点桥梁安全运行

  婺江西路优化改造工程是市区的一项重大市政交通工程。按照工程项目设计,在通行的桥梁上做托环梁技术施工难度大,即使在省内市政工程中也较为罕见,在金华市属于首次应用的技术,无可参考经验。

  有着20多年市政项目建设管理经验的张绍华,在这样的重大难题面前,一遍遍认真研读关键部位托换梁节点的图纸、一次次组织论证分析,努力探寻解决方案,迸发了拼争抢创、苦干实干的超能量。

  经过几天几夜的缜密思考后,张绍华决定向设计单位建议采用湿贴法钢板抱箍桥梁立柱后再植筋的方式,对桥墩进行再加固,为大桥增添一道安全保险。实践证明,这一措施的优势在施工监测的数据中得到了体现。目前,双龙大桥每天的竖向和横向位移均控制在1毫米左右,远低于设计控制的7毫米和20毫米要求,同时各项数值均在安全可控范围内,这也意味着该工程的托换梁施工技术获得了成功。

  勤钻研善学习,业务管理能力提升齐头并进

  在婺江西路优化改造项目中,遇到了诸多政策处理难题。作为项目建设的管理者,张绍华并没有畏难情绪,不抱怨不埋怨,立即行动解决难题。

  为了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张绍华多次到上海铁路局杭州供电段有理有节地协调处理政策难题。铁路方面正因为被婺城区工作人员担当有为的敬业干事情怀打动,对这些难题的解决给予了“一路绿灯”配合。

  长期从事建设工程管理一线工作,张绍华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工作中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破解施工难题。可以说,哪里有工程难题,他就出现在哪里,为工程建设当尖兵破困局。

  在浙师大截污纳管工程建设中,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在工地的张绍华,不叫苦不叫累不抱怨。面对时间紧工作量大的环节,他从工程设计入手,发现问题、优化方案、解决问题,不仅大大缩短了工期,还节省费用达180多万元。在解放西路拓宽改造和金虹桥加固维修工程中,面对工期紧、施工难度大的困难,他组织技术人员实地分析、现场办公,当场破解难题。在婺江西路优化改造工程中,他坚持每天7点40分的晨会制度,及时总结前一天的工作质量、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等情况,对施工工艺进行创造性革新,对施工建设方案提出优化措施,使建设进度大大加快,赢得了参建方的一致好评。

  善担当敢作为,重点工程一线攻坚捷报频传

  在工作中,张绍华秉持“第一次就好”的严格要求,对每一个关键工序都深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示范,对工程质量把关十分严格,确保不留隐患。在浇筑鹿田溪桥1号桥台毛石砼时,他不仅在浇筑前对施工人员反复强调技术规范要求,而且在历时6个多小时的浇筑过程中,自始至终坚持站在工作面上进行指导,使该桥台的质量和外观都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这些年,张绍华取得的业绩有目共睹,先后被评为浙师大区块截污干管工程建设先进个人、市建设局优秀党员、市建设局优秀局管干部和全国市政工程质量监督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对此,他没有沾沾自喜,面对急难险重建设施工任务始终当仁不让。他说:“参与重点项目建设不仅是荣誉,也是责任。我必须以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为金华城市建设作贡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